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每年 11 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四是美國的感恩節 (Thanksgiving)。咩咩利用這次感恩節從禮拜四到周末連續 4 天的假期,跟隨著公路旅行之王~R 老大和另一位室友M來一場跨州的公路旅行!! (R 老大交代一定要幫他冠上公路旅行之王的名號!!) 這一趟旅行從咩咩居住的明尼蘇達州 (Minnesota) 聖保羅 (St. Paul)出發,開車跨越州界來到明州西邊的南達科他 (South Dakota)的惡地 (Badland) 國家公園、黑山 (Black Hill) 山區,再跨越南達科他州到懷俄明 (Wyoming)的東邊,然後再返回聖保羅的小窩!!!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11/25 (Wed)

下班回家迅速洗完澡吃完晚餐後於8:30pm出發,開車一路往西,夜宿公路休息站!!我們停在休息站裡僅存的最後一個位置,兩旁都是貨櫃車!!半夜貨櫃車引擎聲轟隆轟隆的響,加上有點認床所以睡得不太好!!還好坐在車上可以繼續補眠!!!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11/26 (Thu)

天才剛亮就啟程繼續往西開,離開明尼蘇達進入南達科他州。半路上肚子餓,開進麥當勞的得來速想買個早餐邊走邊吃,選好想要吃的套餐後按下對講機,沒想到對講機竟然說(我把它翻成中文):「適逢感恩節,所以本店暫停營業一天,請您到明尼蘇達州的麥當勞用餐」…裝肖為!!!我們剛從明尼蘇達過來,竟然要我們在開車回去吃麥當勞!!??我們很不爽的改去漢堡王,按下漢堡王的對講機…漢堡王更狠…連回應都沒有!!只好餓著肚子默默的繼續往下開,最後在加油站裡附設的Subway 買到早午餐了!!!加油站果然是公路旅行的好朋友!!24小時全年無休,而且吃喝拉撒全部包辦,還兼賣明信片、紀念品唷!!!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南達科他州有廣闊的草原,以畜牧業維生,處處可見牧草捲和牛群~只有草原、草捲和牛群……突然覺得明尼蘇達並不鄉下!!!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SD下午1pm(MNSD有一小時時差) 抵達惡地國家公園 (Badland National Park),因為是感恩節所以沒有收票員!!我們進入國家公園,於露營區安置好小貼寶 (R大的RV),望著壯觀的冰河切割地形吃著熱騰騰的五木拉麵,吃飽後開著車暢遊 Badland,整個國家公園空蕩蕩沒什麼人煙~(冬天是淡季),從下午看到夕陽西下,再看到星星出來,這一片景色實在太壯觀了!!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當晚夜宿Badland國家公園裡面,當天只有兩組人在裡面露營!!晚上貼心的R老大還變出了生日蛋糕幫咩咩慶生~實在好感動呀!!!!蛋糕還是明州最好吃的Bravo蛋糕,口味是咩咩肖想很久的芋頭蛋糕!!這個蛋糕一直被藏在車頂的冰桶裡跟我們一路顛簸過來,竟然只有兩側奶油稍微沾到~真在太厲害了!!!!!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11/27 (Fri)

趁著日出前起床,看到了 Badland 的日出,又是另一種不同的美!!看完日出後又拖著RV繼續趕路,趕往南達科他的西邊。順利於中午抵達 RV ParkR 大為大家煎了蛋餅當午餐。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吃飽飯後開往黑山 (Black Hill) 山區,首先參觀了瘋馬酋長雕像 (Crazy Horse Memorial)和園區裡的印地安博物館,又接著趕往拉希莫山 (M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看總統頭。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晚上回到 RV Park 享用 R 主廚料理的美食,R 主廚竟然還生火烤了素火雞來加菜!!(雖然感恩節是昨天!!)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11/28 (Sat)

早上起床吃了剩下的生日蛋糕當早餐,還煮了熱拿鐵~吃飽喝足後拖著 RV 去了Bear Country USA野生動物園,雖然動物總類不多,但是都是當地山區特有的動物,平時很難看到的!!!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花了2小時逛完野生動物園,接著又往西邊走,跨越州界來到斷背山的懷俄明州。懷俄明州東部與南達科他州西部都屬於黑山山去,沿途都是起伏的山丘,從山上往山谷下的村莊望去,就像是一幅美國鄉村風情畫!!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沿路上飄著細雪,不過當我們抵達印地安人的聖地惡魔塔(Devils Tower)時竟雪過天晴,藍天下的惡魔塔殺死了不少記憶卡空間!!走了一圈 trail,太陽也快要下山了,夕陽把惡魔塔照的火紅~超壯觀!!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晚上便開始往回家的路開,途中吃了鹹死人的HongKong Buffet,吃飽後又繼續往東開,開到半夜夜宿公路休息站!!!

11/29 (Sun)

在公路休息站睡到天亮,盥洗後蒸個包子吃又繼續趕路,途中除了加油上廁所以外都沒有停下來,終於在3pm抵達溫暖的小窩!!!!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4天的旅行咩咩又照了上千張的照片,不過不知何時會整理好,也不知何時有空把遊記寫出來 (拖稿拖很兇!!! = =”~沒辦法!!玩完就得努力加班了!!),請大家慢慢的期待咩咩的感恩節公路旅行遊記吧!!!

感恩節假期的一路狂飆公路旅行 @兔兒毛毛姊妹花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Add your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