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花蓮] 直火燒肉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花蓮的這家『直火燒肉』,看起來相當誘人

這次去花蓮就事先訂好了位,要來彌補中秋節沒吃到烤肉的遺憾

整家店佈置的很東洋風,光光外面掛的寫了「燒肉」的燈籠就好吸引人唷

 

我們定了晚上 7 點,我們剛剛好 7 點準時抵達

我們進去時店員居然說沒有位置要我們等其他客人吃完

我們告訴他我們有事先訂位,他們才發現竟然忘了預留定位席

所以我們只好坐在吧檯上邊看 menu 邊等

沒想到滿心期待的燒肉大餐竟在如此不悅的心情下開始

 

『直火燒肉』的消費方式比較特別,採的是套餐的方式

有適合 1~2 人的 299 元套餐,3~4 人的 599 元套餐,還有其他特別的套餐 (牛肉 or 豬肉)

這家店強調他們的套餐是讓人吃到 7~8 分飽,若是不夠可以再單點

我們兩個人因為第一次造訪,所以決定先點個 299 套餐來嚐嚐

上菜前有服務生先來跟我們講解「醬料」的部份

這裡的醬料有 (由左至右)

1.      自家釀造代有甘甜味的「醬油」

2.      用米酒醃漬過的朝天椒製成超辣的「辣椒醬」

3.      每天新鮮現磨的「大蒜汁」

4.      自家調味的「甜辣醬」

 

套餐包括:

1.      「開胃沙拉」~~我們補差價改成「綜合沙拉」。有玉米粒、海帶芽、生菜、洋蔥絲,吃之前要先將食材與下面的和風醬汁拌勻,這個沙拉口味非常清爽,小咩個人蠻喜歡的!!

2.      「花枝」~考到剛好熟吃起來 QQ 嫩嫩,非常好吃呢!!

3.      「野菜盤」,有玉米青椒洋蔥香菇 ~ 玉米是甜玉米,拷起來香香甜甜很好吃。香菇也很好吃,洋蔥跟青椒烤起來也就是那樣,好吃但沒什麼特別的。不過這野菜盤東西實在太少了,感覺只能塞塞牙縫。

4.      「味增醬雞肉」~ 用的應該是雞腿肉,非常的嫩,而且切的薄薄的很容易烤熟,不會有外焦內不熟的情形發生。味增醬調未吃起來非常可口。

5.      「牛五花」~烤到 7~8 分熟剛剛好,很嫩很好吃。沾甜辣醬不錯吃,不過小咩個人喜歡沾醬油+蒜汁。

6.      「豬五花」~也是很嫩很好吃呢!!

不過~~肉片都小小、薄薄的,每種肉也只有 7 小片,肉一下子就吃光光了,沒有吃燒肉大口吃肉的 Fu~~

7.      「白飯」2 ~可以補差價換成「烤飯團」或是用烏龍茶湯做成的「茶泡飯」,茶泡飯還有好多種口味 (海苔、玉米……)。小咩換成了「玉米茶泡飯」,愛吃湯泡飯的小咩非常喜歡!!湯的味道清清淡淡但是味道不錯,裡面還加了玉米粒和海苔,增加了一些不同的口感~~!!

8.      飯後甜點「烤和果子」~像是麵包的和果子切成薄片,稍微烘烤至為為變色就可以吃囉!!考過之後的和果子表面酥酥香香的,沾點蜂蜜蠻好吃的!!

 

299 元的套餐實在無法讓人滿足,我們又加點了 2 樣東西:

1.      「牛舌」~這裡的牛舌有分為一般等級的「牛舌」和品質較好的「上牛舌」。我們原本想說一般等級的應該就不差了!! 記得知前去吃『大腕』時,他們的牛舌放在炭火上烤至邊緣變色後,連著蔥花一同送入口中,那種嚼勁兒和口味讓人難以忘懷~~另外去吃『肥牛』時雖沒有提供牛舌,但是他的豬舌也是Q中帶脆口感超棒!! 沒想到~~『直火』的牛舌實在是竟讓人大失所望!! 沒有 Q 中帶脆有嚼勁的口感,吃起來澀澀像是太老的肉,也沒有什麼牛肉的鮮味~~我們還是著烤成不同的熟度來吃吃看,但是結果都一樣難吃~~天呀!!怎麼可以這麼難吃!!??真是爛透了!!

2.      「杏鮑菇」~會點杏鮑菇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正好有特價;第二、之前在『大腕』吃過烤杏鮑菇,烤到稍為出水,那種鮮嫩的口感真是太妙了!!還好,『直火』的杏鮑菇沒有讓我失望!!還蠻好吃的啦!!

 

 

299 套餐加價換了綜合沙拉、一碗茶泡飯,單點牛舌、杏鮑菇和一瓶蘋果西打,加上一成服務費,總共 713 元。店長很好心的說因為他們的疏失忘了留定位席,讓我們等了一段時間,所以很好心的幫我們扣掉零頭 13 !! 哇哩咧~~要是真夠意思想要表現誠意應該說「不收一成服務費」或是「飲料我們請客」~~這樣感覺比較有誠意吧!!??我們也不是想要貪什麼小便宜,只是明明定了位卻還要等10幾分鐘讓人不太高興,我們去的時候還有小姐根本不知道有人訂位~~真的很誇張!!!另外還要抱怨一下~~他們的服務生介紹菜色和醬料時,都用一種蚊子飛的頻率和音量,很快講完掉頭就走了,根本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這家店的服務有待加強唷!!!

 

店家資訊:直火燒肉

地址:花蓮市民國路151-1

電話:(03)833-5792

營業時間:17:00~01:00 (週一公休)

 

高小咩評鑑:

美味:★★★    

(牛五花、豬五花、花枝還不錯,其他東西不錯吃但沒有什麼特色,牛舌爛爆了~~)

服務:★★

(店長說話蠻客氣的,只是竟然沒有預留定位席,店員又搞不清楚狀況。介紹菜色和醬料時說話都聽不懂)

價格:★★★

(猛一看 2 人套餐 299 算是便宜,不過要吃飽很難更別說吃個過癮了!!難怪很多人 2 個人去都點 4 人套餐!!!)

 

延伸閱讀

4 comments Add yours
  1. 嗯~還真的感覺有點少說~
    版主回覆:(09/26/2008 04:38:00 AM)
    對呀!!都只能吃吃味道~~一下就吃光了!!連我都沒吃飽ㄟ~~~

  2. 服務那麼糟糕ㄚ
    不過東西看起來很好吃ㄋㄟ
    版主回覆:(09/26/2008 04:36:00 AM)
    東西大部分都還OK啦!!只是量真的很少~~
    服務真的令人失望~~~

  3. 這家餐廳燒肉看來很新鮮美味喔
    版主回覆:(09/26/2008 04:35:00 AM)
    拍起來好像真的不錯吃~~實際上大部分都還不錯啦~~但有的東西實在不好吃ㄟ~
    而且~~套餐東西太少囉~~吃不飽啦!!哈~~~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