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蘇達大學校園巡禮

明尼蘇達大學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就是小咩這一年做研究的學校,這是明尼蘇達的州立大學,在美國是間很不錯的學校。小咩的實驗室在明大雙城 (twin cities) 校區 Minneapolis 校區,有時天氣好會在校園裡逛一逛再慢慢散步回家,5 月的明大校園有翠綠的草地、成蔭的綠樹,非常漂亮!!

這一棟用不銹鋼板搭成的建築叫做 Frederick R. Weisman Art Museum,就位在Minneapolis 校區、密西西比河畔,這是由著名的建築師 Frank Gehry 所設計,完成於 1933 年,而他是以一位生於 Minneapolis 的藝術家 Frederick R. Weisman 來命名,這裡是一個現代藝術美術館。

這是跨越密西西比河的Washington Avenue Bridge,橋分為上下兩層,下層是車道,上層是行人穿越道,橋上還設有有遮蔽的走廊,讓行人可以在下雪天過橋時不要吹風受凍!!

Washington Avenue Bridge可以看到路邊有幾棵掛滿鞋子的樹,感覺挺有意思的!!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意義!!??待小咩去問問在告訴大家!!

Minneapolis 校區很大,其實也沒有什麼校門和圍牆,學校建築中還參雜了一些住宅和商店,這是學校某一角寫著校名的牌子~~老實說小咩也不知道學校的「校門」在哪兒!!

學校裡有好多古色古香的建築,有的看起來像皇宮貴族的住所,有的又像中古時代的城堡。


校園中也有許多很現代化、富有設計感的建築,這棟McNamara Alumni Center也是校園中著名的建築之一,由名建築師 Antoine Predock 所設計,有著古銅色的幾何外型,周圍環繞的綠色的草皮,裡面是辦公室和一個可供集會的大會堂。

延伸閱讀

9 comments Add yours
  1. 不銹鋼建築還真特別,不過夏天應該很熱吧
    版主回覆:(06/01/2009 03:03:00 PM)
    他不是完全用不鏽鋼蓋的啦,只是外面覆蓋上去的!!!而且裡面會有空調的啦~~不用替他擔心唷!!  ^^

  2. 阿~今天一大早出門去看房子搞到現在才回家(累)
    然後就沒頭香了(淚)
    ~~~~~~~
    話說~
    明天妳要不要一起去吃美式早餐(可以一直吃到中午喔~)
    版主回覆:(05/31/2009 04:55:00 AM)
    我要我要!!  ^^
    不要灰心 (拍肩)~~還有機會的!!
    下次我算準時間再PO文,讓你可以搶頭香~~這樣OK吧!!  ^^
     

  3. 哇哇哇~~小咩真好~~(感動)(淚光)
    不過沒關係啦
    按照妳想PO的時後PO就好
    敢出來在部落格上行走,搶頭香就要各憑本事。
    願搶服輸這樣!(捻鬚微笑)~
    版主回覆:(05/31/2009 01:29:00 PM)
    恩~~這樣的精神真是令人欽佩~~
    等R大連續拿到10次頭香,小咩一定幫你頒個獎牌(厚紙板、手工製作)!!  ^^

  4. 藍天加上綠地一整個就是美啊. 還有很多有特色的建築真漂亮的大學~
    版主回覆:(06/01/2009 03:00:00 PM)
    對呀!!太陽很大、天空很藍,拍什麼都漂亮呀!!!  ^^

  5. 哇~~校園內有大師的作品ㄝ好棒哦還有像是城堡般的建築感覺很大的樣子ㄋ好像也比柏克萊美麗ㄋㄏ 阿哈…..我們房子大概也先確定了暑假期間的住宿跟要回家的學生們分租哇~~還真是昂貴ㄋ隨便一個月都要一千多美金看來名校除了要成績好外荷包好像也要飽飽ㄋ小咩換相機了嗎?..感覺上這段時間的照片都不太一樣ㄋ
    版主回覆:(06/01/2009 02:50:00 PM)
    明大校園真的蠻美的,尤其是現在這個季節,在校園中散步都感覺是種享受!!加上美國人悠閒過生活的態度,大太陽的下午常常看到有人在草地上做日光浴,在校園裡不會有忙碌緊張的氣息!!
    舊金山就是出名的貴呀!!房子貴、吃飯貴、停車貴…那是個有錢人呆的地方!!!
    小咩去年年底買了新相機,是 Panasonic 的 LX3,雖然只是進階版的 DC,但對於觀光旅遊而言功能很夠了!!加上他輕巧的外型、親民的價錢~~小咩就買下啦!!!他的萊卡鏡頭讓相片的顏色更飽和更美麗了呢!!大光圈、廣角讓小咩可以拍出更漂亮的照片唷!! (還是遠遠比不上單眼啦!!)

  6. 好阿~~
    我會努力的(綁頭巾)
    版主回覆:(06/01/2009 02:08:00 PM)
    今天下午挺悠閒的唷!! ^^
    話說這兩天小老闆去DC開會了~~哈~~~~

  7. 嗯嗯
    彼此祝福吧~~加油~
    版主回覆:(06/01/2009 09:19:00 PM)
    OK,為了我們各自的荷包與未來(我只有一年啦!!)~~衝呀~~
    談判去!! (撩人來幫忙)

  8. 國外的學校都大得跟公園一樣
    為為在法國的學校也沒有大門
    跟妳們學校一樣,就一個牌子掛在路邊
    走進去就是了
    我在澳洲的時候去參觀昆士蘭大學也是以為自己走在公園裡
    沒想到是在校園內
    不過漫步在校園內是很享受的事情
    綠地 老樹 陽光和書香
    真的很棒
    版主回覆:(06/01/2009 09:48:00 PM)
    對呀!!真的很大,到處是樹和草皮,建築物又很有特色!!晴朗的天氣走在校園真的很愉快!!
    校園裡還常常有野兔子在草地上跳來跳去,松鼠過馬路、水獺在河邊散步…好大自然呀!!!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