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台北] 『歐嬤烏蘇拉』的德國家鄉菜

[EAT@台北] 『歐嬤烏蘇拉』的德國家鄉菜

歐嬤烏蘇拉是一間位在永康街小巷中的德國料理餐廳。這家餐廳的名字怎的會這麼繞舌呢?? 實在有點難記~~原來「歐嬤」(Oma) 德文的意思就是「阿嬤」、「奶奶」的意思,而「烏蘇拉」是這家德國菜餐廳老闆娘的德國婆婆的名字,這家餐廳就是以教導老闆娘做德國料理的「烏蘇拉奶奶」來命名的唷!!

歐嬤烏蘇拉賣得是德國的家鄉菜還有德國風味的麵包、蛋糕,也有販賣手工製作的德國香腸、豬腳可以讓客人買回家自己料理。打開菜單,裡面各式各樣的料理讓人目不暇給,不知如何選擇。貼心的老闆娘還有幫您搭配好套餐,我們這次 5 個人就點了 5-6 人份歐嬤超值家庭料理(2400 NTD),除了 5 道精選主菜,每人還有麵包、濃湯、沙拉及餐後的蛋糕和飲料。

「芝麻麵包」烤得外皮酥脆、內層麵包QQ,在配上香香的「羅勒醬」,實在有夠好吃啦!!!還有咬起來超有嚼勁兒、有韌性「德國結麵包」,非常特別~~

[EAT@台北] 『歐嬤烏蘇拉』的德國家鄉菜

歐嬤烏蘇拉的生菜沙拉有三種醬料可以選擇,有常見的「千島醬」,還有「優格醬」和「酒醋醬」,「酒醋醬」口味偏酸,但我蠻喜歡的!!

[EAT@台北] 『歐嬤烏蘇拉』的德國家鄉菜

第一道主菜「香烤啤腳大豬腳+馬鈴薯泥+酸菜德國餐廳當然不能沒有「德國豬腳」!!記得之前去德國吃過道地的德國豬腳,對於那外皮酥脆,肉質入口即化的烤豬腳念念不忘。而在柏林吃的「水煮豬腳」也是好吃,QQ的皮和軟爛入味的豬腳肉真的很特別。在歐嬤烏蘇拉又吃到好吃的德國豬腳,真的是外皮酥脆、肉質軟爛又有滿滿的香料味,配上德國酸菜更是對味,只是跟在德國吃的豬腳相比,size 時在小很多!! 在德國吃到的豬腳可是有手前臂這麼長呢。不過~這豬腳肉怎麼會這麼紅?? 是像臘肉加了很多硝酸鹽嗎?? 老闆娘強調他們遵循德國古法,用許多香料、紅椒去醃漬豬肉再去烤,絕對不加防腐劑和人工香料色素,紅紅的顏色是天然香料的色素,絕對不是硝酸鹽唷!!!

[EAT@台北] 『歐嬤烏蘇拉』的德國家鄉菜

[EAT@台北] 『歐嬤烏蘇拉』的德國家鄉菜

第二道「歐嬤奶油手工炒麵」~這個麵條真的很Q很好吃,奶油醬也很香~~GOOD!!

[EAT@台北] 『歐嬤烏蘇拉』的德國家鄉菜

第三道「媽媽派+蒜泥奶油飯」~「媽媽派」其實就是「藍帶雞排」,是雞排肉中間夾著火腿和起司,外面沾點粉去炸,這個雞肉派的肉質蠻嫩的,夾著起司真的蠻好吃的!! 蒜泥奶油飯時在超香超好吃的,又是滿滿的香料味道!!

[EAT@台北] 『歐嬤烏蘇拉』的德國家鄉菜 [EAT@台北] 『歐嬤烏蘇拉』的德國家鄉菜

第四道「清燉龍鱈肚」~類似清蒸鱈魚,不過調味很奇怪,又加檸檬,酸酸的~~吃起來很不習慣!!!

[EAT@台北] 『歐嬤烏蘇拉』的德國家鄉菜

第五道「德式香腸總匯」~總共有5種不同口味的香腸: 原味腸希臘腸 (口味重,帶點辣味)辣味腸白腸煙燻起司腸,還有附上優格醬黃芥末醬,口味較重的希臘腸和辣味腸可以沾優格醬吃比較清爽,而另外三種香腸就要沾芥茉醬或是番茄醬比較夠味!! 這裡的香腸也是堅持德國傳統方式手工製作,不加防腐劑唷!! 這些香腸裡面的肉吃起來不像熱狗那樣,而是吃得出來有肉的纖維的,肉質 QQ 的但沒有小咩之前在德國吃的那麼脆。

[EAT@台北] 『歐嬤烏蘇拉』的德國家鄉菜[EAT@台北] 『歐嬤烏蘇拉』的德國家鄉菜 [EAT@台北] 『歐嬤烏蘇拉』的德國家鄉菜[EAT@台北] 『歐嬤烏蘇拉』的德國家鄉菜[EAT@台北] 『歐嬤烏蘇拉』的德國家鄉菜[EAT@台北] 『歐嬤烏蘇拉』的德國家鄉菜[EAT@台北] 『歐嬤烏蘇拉』的德國家鄉菜

 

延伸閱讀

6 comments Add yours
  1. 好久沒到你格子囉
    那個店名是不是德文呀!好特別喔~
    德國豬腳看起來很好吃~
    版主回覆:(04/14/2009 03:13:00 PM)
    沒錯!!就是德文唷~~~小咩把文字敘述補上了!!!   ^^

  2. 跟小咩說哦!那絕對是比德國好吃的哦!尤其是德國豬腳啦!或許吧!Vicky在德國吃過好多次德國豬腳料理,還是台灣餐廳做的好吃,不管是外國人在台灣開的還是台灣人自己做的,我覺得和這裡都不一樣口味的…
    版主回覆:(03/29/2009 04:02:00 AM)
    真的嘛??果然台灣才是真的美食之都呀!!  ^^
    小咩在柏林吃過"水煮豬腳"~很好吃ㄟ,在台灣倒是沒看過!!台灣賣的都是烤的豬腳~~

  3. 有有有!這家我有吃過~
    版主回覆:(03/29/2009 04:01:00 AM)
    哇~~介紹這麼多美食終於有酷味哥吃過的了!!!
    這家餐廳的料理真的很特別呢!!!
     

  4. 吃德國豬角再搭配上冰啤酒是人生一大享受喔
    版主回覆:(03/29/2009 03:59:00 AM)
    對呀對呀~~真懷念去德國自助旅行的日子~~餐餐都配冰啤酒,德國的啤酒不苦不澀,非常好喝呢!!!

  5. 前一陣子去了關渡有一家叫水鳥公園52號的德國豬腳也滿好吃的說…
    版主回覆:(03/29/2009 03:58:00 AM)
    "水鳥公園52號"~聽起來像是個景觀餐廳吧!!??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