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台北] 陶板屋小小尾牙

昨天下午接到桂桂和蝸的邀請,去參加了他們的『聖誕』『尾牙』聚餐 (就是個桂班上同學的聚餐,其實本來並沒有其他特別的名目!!) 小咩晚上剛好也沒什麼事,就跟去啦!!!

這次聚餐的地點在『陶板屋』,我們去的是國父紀念館旁邊的那一家。這家『陶板屋』位在 B1,室內空間很大,但竟坐了滿滿的客人。記得兩年多前吃過一次陶板屋,映像中那一餐不但不便宜還不太好吃,之後就沒有再去吃過了。這是因為是別訂好的地點,小咩就再給『陶板屋』一次機會囉!!!

坐定後拿到了 Menu,哇~~真的不便宜!!套餐定價都是 499 元加 10%,雖然早有準備吃這一餐一定要花不少錢,但是小咩的心頭還是揪了一下,希望他們的食物質這個價錢,不要再讓我失望了!!!

『陶板屋』的點餐方式是「套餐」的形式,從「沙拉」、「前菜」、「」、「主菜」、「甜點」、「飲料」之外,還有一項「飯糰」和一個「桑葚醋汁」。除了前菜沒得選外,其他的東西都有至少2種選擇,主菜有「」、「」、「」、「」、「」等等七種選擇。一群人七嘴八舌的選好了自己的夢幻組合後,前菜很迅速的送上了桌。

前菜~~烤杏鮑菇~~杏鮑菇烤的 QQ 嫩嫩而且很入味,蠻好吃的!!

沙拉~~我選的是「海鮮水果沙拉~~水果以瓜類為主拌上沙拉醬,上面鋪了一層碎碎的蝦肉,旁邊佐的是百香果醬,水果香甜帶著脆脆的口感,因為蝦屑屑而有帶點海鮮的味道,酸酸甜甜還不錯吃。

香蟹海鮮濃湯~~湯很濃但是味道超淡,想找胡椒還找不到!!蟹肉也只有幾絲火鍋料那種蟹肉條,有點遜~~

這個培根炸飯糰」還蠻特別的,外皮炸的酥脆,裡面和著培根的香Q米飯,味道跟口感都很棒!!

這是桂桂點的「陶板香煎牛肉~~是比較有筋有嚼勁兒的牛排,服務人員建議吃七分熟,這個牛排煎得非常香,口感真的比較韌,被上香甜的和風紅酒醬真的不錯。

我的「和風熟烤牛肉~~是用烘烤至全熟的牛排,口感很嫩,小咩配的也是紅酒醬,比起「香煎牛肉」比較沒這麼香,但是也不錯吃。

大家一起點的清酒~~溫溫熱熱,喝下去暖呼呼滿嘴酒香味~~

小咩的甜點是「冷月紫米~~雖然有個「冷」字,但是其實這是熱的紫米粥配上一球芋泥,這個紫米粥稀到不行,味道也很淡,中間的芋泥又太甜了一點,和在一起吃口味也不太OK,有點遜~~

桂的飲料水果冰茶~~看起來不錯ㄋㄟ~~

咩的「冰奶茶~~有點像雀巢奶茶,蠻遜的~~~

這次吃『陶板屋』讓小咩對陶板屋的映像稍稍改觀了,牛排還不錯,前菜根沙拉也很OK,飯糰很特別也很好吃,不過湯、甜點、飲料都有點遜 (其他的我是不知道啦!!but我點的讓我很失望)~~

 

[店家資訊]

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

網址:http://www.taoban.com.tw/index.htm

 

[高小咩評鑑]

美味:★★★        

服務:★★★    (服務有點太好了,連餐巾紙都幫你拆開~~)

價格:★★★        

 

P.S. 聚餐過程中”人”的照片和國父紀念館抽禮物的照片請到小咩的無名相簿看唷~~

延伸閱讀

9 comments Add yours
  1. 我最喜歡他前菜的杏胞菇,滿好吃的。以前公司附近有一家陶板屋,每次聚餐都是在那邊,現在反而很少去了
    版主回覆:(04/02/2009 11:39:00 AM)
    杏鮑菇真的很好吃~~牛排也不錯~~
    不過總覺得它的價錢加諸在服務上,好像有點太超過~~~~平價一點會更好~~

  2. 呵呵~我們昨天豬寶寶上完課之後也去吃這一家耶~我吃得也是香煎牛肉!真的不錯吃~甜點點的也是冷月紫米!不過我的還不錯沒那麼稀耶~不過我的熱咖啡就遜了點~

  3. 吃吃喝喝很幸福吼~
    小咩預祝妳
    聖誕節& 新年快樂
    別忘來我格子投票選素人聖誕樹小姐喔~
    版主回覆:(12/20/2008 03:56:00 PM)
    是啊是啊~~哈哈~~
    也祝 Deines 全家有個愉快的假期唷!!!
    我投票了呀~~~6號~~我喜歡6號啦~~~

  4. 又到了吃尾牙的季節
    雖然國外不流行吃尾牙
    但是我們有去吃聖誕大餐
    全公司的一個聚會
    老外還滿重視這個日子的
    版主回覆:(12/24/2008 05:34:00 AM)
    聖誕大餐應該很棒吧~~比起尾牙應該更有氣氛唷~~
    今年不緊氣,很多公司都沒有辦尾牙了呢~~

  5. 陶板香煎牛肉看來還蠻美味的ㄋ
    版主回覆:(12/24/2008 05:32:00 AM)
    香煎牛肉真的很不錯唷~~好香好好吃 (我是偷吃別人的啦!!)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