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環島遊] 『鵝鸞鼻』看燈塔。買貝殼

小咩每次去墾丁都會到『鵝鑾鼻~~這個台灣最南端的景點。

鵝鑾』這兩個字在排灣族語是『』的意思,而這裡的地形又突出如『鼻』,因此就被命名為『鵝鸞鼻』。

鵝鸞鼻的燈塔興建於清光緒年間 (西元1882),由於美國商船在附近陳傳英美要求興建的。這座燈塔是由英國人建造的,建造期間常有當地原住民搜擾,因而在附近設立的砲台,燈塔上也有開著槍眼,四周有圍牆,牆外還挖了壕溝。在台灣割讓給日本時,清政府將燈塔炸毀,又在光緒年間重建,在二次世界大戰又因地屬重要位置而被炸毀,直到光復後才依照原建築修建呈現在看到的『鵝鑾鼻燈塔』。

『鵝鑾鼻燈塔』塔高 21.4 公尺,光度達 180 萬燭光,每 30 秒旋轉一週,見距 20 海哩,是環台燈塔裡最雄偉的一座,有『東亞之光』之稱。

鵝鸞鼻公園多屬珊瑚礁地質,一進入公園有大片的草地和整排的椰子樹,因為瀕臨海邊,有海風吹拂非常的舒服,週末時遊客絡繹不絕,處處可見蹓狗或是「蹓小孩」的人們,還有很多人會在這兒拍婚紗唷~~

這次進來鵝鸞鼻公園已經接近黃昏,太陽西斜,燈塔不像白天那樣的雪白,帶了一點點的憂鬱的藍色調,感覺還是很美~~

從這兒看到一整片海景,蔚藍的海配上白色的建築~~好美~~這是小咩最愛的 Fu~~

路旁的椰子樹非常有南國的風情唷~~

小咩每次來墾丁必逛的『貝殼23』小店就位在鵝鑾鼻的停車場,所有你在墾丁可以看到的貝殼裝飾品在這兒都找的到,因為這間店就是批發商,幾乎所有店家的貝殼飾品都是跟他們買的唷!!直接在這裡買可以買到批發的價格,非常便宜唷!!!而且老闆和老闆娘人都超好,他們每次看到小咩都說小咩長的好漂亮,都說小咩是美女,還說小咩是他們最漂亮的客人呢!!!~~讓小咩 High 到都要飛起來了呢!!!!!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