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蹟巡禮(五)~廟廟廟

去歐洲看教堂,在台灣呢??當然就是看”“啦!!

台灣各地大大小小的廟宇林立,其中又以祭祀”天上聖母–媽祖“的”天后宮“最為常見。

顏清標的大甲鎮瀾宮黃金媽祖可是遠近馳名、揚名海外。

走在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的府城台南,

除了祭祀孔子的”孔子廟“、祭祀鄭成功的”延平郡王祠“,還有好多間”天后宮“。

 

最著名的就是赤崁樓附近的”大天后宮” (台南大媽祖廟),

這間媽祖廟是清朝時期清政府鑑於台灣人對媽祖的信奉,為了收買民心而建造的,

是台灣最早有官方建造的媽祖廟,”大天后宮“也列為台灣的一級古蹟

大天后宮“門口的雕龍石柱~~色彩鮮豔的木雕裝飾和鮮紅鑲金的門面,真是豪華氣派無比!!!

我們參觀時還有外國背包客拿著單眼相機猛拍~~

台灣的廟和西方的教堂風格迥異,卻都有莊嚴肅穆的氣息,各有各的美~

臺灣人也許習慣了這樣風格的建築,但是對外國人而言,這真的是難得一見的東方建築!!


3 月中旬媽祖廟竟然舉辦”白色情人節-月老牽良緣未婚聯誼活動”~~真的很妙!!!!

 

在”赤崁樓“對面的紅牆建築則是”祀典武廟“,俗稱”大關帝廟“,主要祭祀武聖關公。

相傳祀典武廟建於明朝時期,原來的武廟佔地更廣,

現今為了開路而拆掉部分建築而只留下這間坐北朝南、三開間三進兩廊式廟宇建築。

祀典武廟“也被列為一級古蹟

前殿的燕尾翹脊硬山屋頂

 

安平古堡附近的”安平開台天后宮“是鄭成功時期建造的媽祖廟。

這座媽祖廟佔地200坪,除了祭祀媽祖的殿堂,還有提供香客住宿的廂房,是安平地區最大的廟宇。

安平天后宮“前方廣場還有攤販在販售小吃及遊戲攤位,假日人潮眾多~~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Add your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