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古蹟巡禮(四)~延平郡王祠

明朝時期國姓爺鄭成功驅荷開台成功,隔年國姓爺鄭成功去世後,府城居民為感念鄭氏驅荷開台、開疆拓土的功績與精神,便在今延平郡王祠之處立廟奉祀國姓爺,清朝時期因不敢光明正大奉祀國姓爺,而以”開山王廟“稱呼。後來沈葆楨來台認為鄭成功是明朝遺臣而非清朝的亂臣賊子,便增建鄭成功廟成為福州式建築,並改稱為”延平郡王祠“。又經過日本統治時期和光復後的增建,而成為現今融合福州、日式、北方宮殿式的建築。

門口的這個牌坊很妙,上面竟有中華民國國徽!!??牌坊上寫著”忠肝義膽”~~實在蠻酷的!!!!





祠外有中國風味庭園,有小橋、蟠龍池塘、花圃,真的是超漂亮!!!


周末午后,延平郡王祠外有不少人架設矮桌及板凳,就在庭園裡喫茶,也有販售茶葉和民俗藝品的攤位,不知是有舉辦什麼活動或是台南人的周末就是如此優閒!!??不過~~好心的大哥們~~你們的水瓶隨性的擺放在牆邊,實在妨礙我拍美美的建築了啦!!!!!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