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巴黎街頭

2005/01/16  來到巴黎的第一天,我們首先參觀了”馬德蓮教堂“,他是一座有著希臘神殿的列柱的教堂,教堂正面有著”最後的審判”的雕刻。

當時教堂裡有活動,有許多人面對聖壇上著詩歌,我們沒有走到前面去,但是教堂內的壁畫卻已經深深震撼著我,當初是如何在這麼高又這麼大的圓弧形牆面畫上如此精細的畫作呀!!??

從”馬德蓮教堂”走出來,面對的正是”協和廣場“,廣場中央從埃及運來的方尖石碑就聳立在我的面前。

 

我們慢慢從馬德教堂散步到協和廣場,寬闊的馬路兩旁都是古典的建築,房舍都差不多高,但是每一棟又都有些許不同,像式窗戶的形狀,窗檯的雕刻等等。走在巴黎街頭處處是美景,讓人不時停下腳步拍照。這一條路也是有名的”精品街”,CANEL、GUCCI、Dior等國際名牌應有盡有,店門口都有穿著黑色西裝的保全,讓我們這些窮學生完全不敢靠近。

協和廣場旁有座花園~~”圖勒里花園“,門口有餐車販賣著現烤的鬆餅,我和 james 一起買了一塊熱騰騰的鬆餅,淋上鮮奶油和草莓醬,站在路邊就吃了起來!!在冷颼颼的巴黎街頭吃剛出爐的香甜鬆餅真是一種享受!!

 

冬天的”圖勒里花園”感受不出他”法式庭園”的氣派,裡面沒有花圃,沒有草地,只有一列列排列整齊的高大樹木,樹葉早已掉光,但是光禿的樹枝再夕陽下也有另外一種滄桑的美麗。花園裡有一座圓形噴水池,池邊圍繞著一圈坐椅,許多法國人悠閒的坐在上面聊天,看著孩子們玩耍。花園裡還有許多石雕,在靠近羅浮宮的大門,還有羅丹的雕刻作品。

 

從圖勒理花園穿過協和廣場,就可以看到香榭儷舍大道另一頭的凱旋門。我們朝著凱旋門前進,這時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路旁賣熱狗的小亭子有都準備要休息了,香榭大道旁的餐廳、店面也都亮起了招牌燈,炫麗的燈光映著古典的建築,覺得這一切好美好美!!一種不同於台北街頭絢爛氣氛。路旁的餐廳前掛了一片紅色的燈籠,讓韓冷的巴黎街頭多了一分溫暖的感覺,雖然已經是一月了,但就像是在過聖誕節一樣,天氣雖然寒冷,但是心裡卻是暖暖的!!

 

雖然已經過了2年半的時間,每當我回憶起那段旅行,當初那種興奮與感動絲毫沒有消失,就像是初戀一般的甜蜜悸動。

延伸閱讀

3 comments Add yours
  1. 我看到我愛的CHANEL啦
    ~MICHIKO~
    版主回覆:(11/13/2007 08:49:00 AM)
    巴黎街頭有好多家呢!!但是那不是自助旅行的窮學生可以進去的地方!! 

  2. 真的是~~~
    好想再一次出國去走走,體驗悠閒的生活,走訪明信片裡的景點!
     
    版主回覆:(10/15/2007 02:43:0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3. 當初在協和廣場時看到遠方的教堂 心裡還想那是什麼建築物呢…原來是瑪德蓮教堂功課沒作太多   沒辦法 2007的自助行的重點是放在義利 巴黎還要再來一次   這是SARA的願望
    版主回覆:(10/15/2007 02:42:00 PM)
    祝你願望成真唷!!
    我去了2次巴黎,要我再去幾次我都願意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