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印象 (下)

6. 德國除了香腸,還有什麼好吃的東西呢??當然是豬腳啤酒!!大家印象中的德國豬腳是用的吧!!但是柏林最有特色的可是水煮豬腳!!”水煮豬腳顧名思義就是豬腳放在水裡煮,煮到入口即化“~~!!豬皮的部分一點也不油膩,放到嘴裡就化開了,肉的部份更不用說,用叉子一叉就散開了,超嫩超好吃的啦!!豬腳有淡淡的鹹味,再配上德國酸菜,味道剛剛好,非常好吃!!但也不是每一家的水煮豬腳都好吃,我就吃過一次不好吃的,吃到快吐出來!!

**推薦一家位在“SONY Center”的餐廳Lindenbräu,這家餐廳專賣德國傳統美食,他還有8國語言(包括中文)的菜單唷!!這家餐廳另一個賣點就是自家生產的啤酒,非常相醇可口,一走進餐廳就可以看一個以”925純銀打造的啤酒爐,除了店裡面的位子及吧檯的位子,他也有戶外座位,2樓還有花園餐廳呢!!坐在戶外還可以一面欣賞”SONY Center”現代化的建築設計!!非常棒唷!!

(好吃的水煮豬腳)

(他說:為您提供中文菜單!!很貼心吧!!不過是簡體字和五星旗!!)

(925 純銀啤酒爐)

 

7. 柏林還有一個很深刻的印象,就是死要錢”!!到底是怎麼死要錢法呢?

(1) 超貴~~一般商店一瓶 500 c.c. 的礦泉水 (大部份是氣泡水) 至少要1.6 EURO,最常見的是 2 EURO 一瓶,觀光景點可以賣到 2.2 EURO,餐廳裡的水就更貴啦!! 500 c .c 3 EURO1.5 L 的要 6 EURO!!不過若是去超市就可以買到便宜的水,一瓶 1.5 L 只要0.2 EURO!!也差帶多了吧~~~根本是坑觀光客的錢嘛!!除了飲料也超貴!!販賣機賣的可口可樂” 500 c .c. 2-2.5 EURO,餐廳裡賣的 200 c.c. 就要 2 EURO!!算來算去,喝、喝果汁、喝汽水都不如喝啤酒划算,500 c.c. 通常只要 3-3.5 EURO!!難怪人家說到德國一定要喝啤酒,到餐廳坐下來就先點一杯啤酒在說!!

 

可樂 200 c.c = 2 EURO

啤酒 500 c.c. = 3.5 EURO

水 500 c.c. =2.2 EURO (雜貨店買的)

 

(2) 上廁所都要錢!!大部分廁所有”阿桑”在管理,要記得把錢放在門口的盤子裡,不給的話”阿桑”會衝出來要錢的!!一般公定價是 0.3 EURO (大約台幣 15 ),有些坑人的觀光景點要 0.5 EURO,火車站更是過分,要 0.8 EURO,最高價位是動物園地鐵/火車站”,上一次廁所要 1.1 EURO (台幣50 元)!!太可怕了!!德國人真是會賺錢,先要你喝啤酒利尿或是花錢買水喝,等你去上廁所時再跟你撈一筆!!真是厲害呀~~~不過也不能不上廁所呀!!提醒大家~~一定要先準備好零錢,以便不時之需!!到時急著上廁所沒有零錢也只好給他多一點錢囉!!他們可是不找零的唷!!但是德國的廁所真的是很乾淨,”阿桑”收了錢也是有做事的,前一個人上完廁所”阿桑”會幫你把馬桶用清潔劑擦一擦,地板有髒他會立刻清掃,只是~~~他們動作好慢,常常為了上廁所要排好久的隊!!

(3) 所有的門票都很貴,坐地鐵也超貴!!坐一趟地鐵要 2 EUROㄟ!!相當於台幣 90 元!!在台北坐捷運最長的距離都不用 90 元了!!在柏林市中心不管你做幾站都是 2 EURO!!奉勸所有自助旅行者,買日票比較划算唷!!記得我們買的是七日票,只要25.4 EURO!!但是我們每天都坐 5 趟以上!!

 

8. 德國是個”守法“的國家,柏林的居民似乎不闖紅燈的,有時只是個小小的巷子,完全沒有車子經過,他們也是要等綠燈才會過馬路,害的我們想闖紅燈都很不好意思!!而柏林的地鐵是沒有”閘門”的,而且也沒有管理人員,人們要自動自發投幣買車票,在旁邊的打票機打上程車時間,自己走進去坐車!!完全沒有人管!!像我們買了七日票後都是收在皮包裡,自由的進出車站!!不過千萬不要存著僥倖的心理不買票就上車,因為車上也是會有查票人員,要是被查到坐”霸王車”可是要賠償一大筆錢的!!不過我待了5天半,都沒有遇到查票就是了!!

 

9. 德國人很愛”塗鴉“,地鐵站的牆面、車廂內外、車窗上,街上的垃圾桶、這家商店的牆面甚至門板和玻璃,處處可以看到畫滿”塗鴉”!!感覺實在有點髒亂!!

 

10. 柏林的”計程車“,可都是他們的國產車”賓士“唷!!在機場、車站或市百貨公司門口,都可看到整排的排班計程車都是米白色的”賓士”呢!!不過德國計程車真的也是貴死人,當初從機場出來要去飯店,短短的不到5公里的路程,竟然要 12 EURO 多!!實在超貴的啦!!

(氣派的賓士計程車)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出國就是得花錢~~台灣也該賺賺外國人的錢囉!
     
    版主回覆:(11/13/2007 01:36:00 AM)
    就是說嘛~~先來賺賺大陸人的錢吧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