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兔] 38W 的回憶

懶惰的馬麻在懷孕過程中並沒有像其他的馬麻一樣,會按時在 Blog 上記錄懷孕的過程。現在,小兔兒已經不在馬麻的肚子裡了!!馬麻還是來記錄一下這 38 周的懷孕過程吧!!

[小兔] 38W 的回憶 @兔兒毛毛姊妹花

 

才結婚沒多久,我和兔兒拔就決定要生個可愛的寶寶,一來是怕我比較”冷底”的體質不易懷孕,二來是想在 30 歲前趕快生個寶寶。很幸運的,我們一試就中獎了!! [小兔] 38W 的回憶

3W

早上坐公車時感覺有點反胃想吐,胸部脹脹的像是 MC 快要來的感覺。

4W

胃口奇佳,早上起床會噁心,胸部脹脹。第一次驗孕,只有一條線。

5W

一向準時報到的小紅遲到了,持續有噁心感及胸部脹痛。第二次驗孕,5 秒鐘立刻出現很深很明顯的兩條線!! 是的,小兔兒來抱到了。

6W~8W

胃口非常好,吃得很開心!!早上起床的噁心感加重,刷牙、坐公車、聞到異味就想吐。

[小兔] 38W 的回憶 @兔兒毛毛姊妹花 [小兔] 38W 的回憶 @兔兒毛毛姊妹花

^ 7W2D

[小兔] 38W 的回憶 @兔兒毛毛姊妹花 [小兔] 38W 的回憶 @兔兒毛毛姊妹花  

^ 8W2D (首次腹產科門診)~小兔兒只有一顆豆子大!!

9W~16W

 持續的嚴重害喜,不只是早上起床,平常只要肚子一餓、聞到異味、吃飽、喝比較多水都會吐胃酸。晚上睡覺時開始有胃食道逆流的狀況,半夜爬起來上廁所的次數變多。

14W 時還因為莫名的發燒去掛急診,不過沒有發現有任何和的感染,所以打了點滴退燒後就回家休息。

[小兔] 38W 的回憶 @兔兒毛毛姊妹花 [小兔] 38W 的回憶 @兔兒毛毛姊妹花 [小兔] 38W 的回憶 @兔兒毛毛姊妹花  

^ 12W3D ~小兔兒已經長成”小人”囉!! 可以看到5隻正在發育的手指

17W~20W

原以為害喜要結束了,沒想到變成一吃飽就吐光光,每天至少會有一餐吐光光!!只要走進公用廁所、看到有人吐痰、聞到異味就會狂吐。晚上睡覺胃食道逆流的情形加重。不論肚子飽或餓,甚至是睡前喝了一口水,都會一直反胃酸!!整夜沒辦法躺下睡覺,只能坐著睡。半夜起床上廁所的頻率越來越高。

出門走路 10 分鐘下腹開始悶痛,像是經痛一樣,幾乎無法出門;曬衣服、腰腹部用力下腹就會悶痛一整天,非常不舒服。詢問過醫師後,推測是子宮比較敏感,不適合走太多路或做家事,臥床休息可以改善腹部的不適。

19W 感覺到胎動,感覺肚皮偶爾會有從內部被撐起來的感覺。開始每天晚上都靜靜的感覺肚皮被撐起來的感覺。

20W~30W

偶爾吐一下,持續胃食道逆流。一樣走多一點路、做家事、太累就會宮縮痛,一痛就痛一個晚上,持續臥床休息中。

[小兔] 38W 的回憶 @兔兒毛毛姊妹花 [小兔] 38W 的回憶 @兔兒毛毛姊妹花 [小兔] 38W 的回憶 @兔兒毛毛姊妹花  

^ 22W~婦產科診所自費高層次超音波附贈的 3D 照片

30W~35W

持續的宮縮痛 (約10~15 分鐘痛一次)、胃食道逆流。骨盆腔壓力變大,恥骨痛,常常感到腰痠,抽筋的瓶率增加。右邊肋骨感覺被東西卡住,常常感覺到疼痛,尤其是小兔兒在動的時候。

36W

36W3D 早上起床發現有落紅,晚上掛了門診,測宮縮、照超音波,小兔兒已經有 3000g,醫生說可以順其自然等待小兔兒出生 。

落紅持續了3天,下腹壓力越來越大,腰痠更加明顯,左邊股關節疼痛,腳也開始嚴重的水腫。宮縮一陣一陣的,並不規律。右邊肋骨疼痛情形增加。

37W

左邊股關節越來越痛,翻身、坐起來、走路都非常疼痛。但為了能順利的生產,所已開始每天出門散步,每次散步除了骨盆痛還伴隨著宮縮痛,非常不舒服。

…… 後來,我就進醫院待產,關於生產的過程將於下一篇文章分享。

 

(待續)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