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起的巴黎

2005年1月,4個大學生趁著寒假16天的假期,完成了他們人生中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旅行的地點是~~”巴黎“。

花了近一個月的時間蒐集資料、訂機票、訂飯店,就在1月15日搭乘新加坡航空的班機前往巴黎。

新航的飛機中午在中正機場起飛,在新加坡轉機,等待轉機的時間有好幾個小時,我和jamse就在機場免稅店亂逛,接著再搭乘晚上的班機前往巴黎戴高樂機場。

抵達的時間是早上5-6點,機場比想像中老舊,指示的標誌不太清楚,加上第一次自助有些緊張,4個人轉呀轉才找到搭公車的地方。

一出機場大門,天呀!!1月的巴黎真是冷!!接近0度的空氣瞬間凍結的我的臉頰與鼻腔,讓我趕緊穿戴好全副武裝~~毛線帽、圍巾、手套,全身用羽毛大衣裹的緊緊的,卡其色的長大衣讓我看起來像一支超級大熱狗,管它的,保暖就好。

搭乘機場轉乘巴士到了地鐵站,這時天都還沒有亮,地鐵站裡多半是從機場來的遊客。拿著地圖指著我們要去的地鐵站,花了好一段時間跟售票員溝通,才買到正確價格和數量的車票。雖然覺得有點難溝通,天氣又超冷,但是一切困難都抵擋不了我們的熱情,巴黎~~我來了!!

坐上地面電車,窗外的景象一點也不像想像中巴黎的模樣,小房子、草叢,這附近真是荒涼!!就在我們撘車時候,天漸漸亮了起來!!空氣是冰冷的,但是照到陽光的地方就有一絲溫暖的感覺,第一次因為太陽光的溫暖而感動!!

到了市區,要轉搭地鐵,巴黎的地鐵站令人不敢領教,老舊、昏暗、髒亂、流浪漢,這不應該出現在這麼美麗的城市吧!!最可怕的還不只這樣,是當我們提著沉甸甸的行李卻得在狹小的樓梯上上下下好幾回,才能到達我們要去的月台。這時,我懷念起台北捷運的光亮、整潔,更想念他便利的電梯和電扶梯。最後,2位男士便充當起”腳伕”的角色,一手一個行李箱上下樓梯,這時便開始感謝學校平時對他們體能上的訓練,這雙拉單槓的手及跑3000的腳力完全派上用場。

幾次轉車後,到了我們在”Rates to Go”定的2星級飯店。由於時間還早,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我們寄放了行李,就到旅館附近閒逛。剛好逛到了一個市場,裡面販售玲瑯滿目的各式食物,讓飢腸轆轆的我們口水直流,我們買了一支烤雞、一些西班牙海鮮炒飯、一些焗烤馬鈴薯當做這一天的”早午餐”,回到飯店的大廳大快朵頤了起來。烤雞鮮嫩多汁;西班牙海鮮炒飯是極品,香Q的泰國米用香料炒成鮮黃色,好多的海鮮在裡面,最吸引人的就是肥美的淡菜了,好吃極了!!焗烤馬鈴薯有點冷掉了,沒有想像中好吃,但是也是被我們一掃而空。

check in 後我們進房間洗了個澡,躺在床上小睡片刻,便開啟了巴黎觀光旅程。

延伸閱讀

6 comments Add yours
  1. 哇~已經過ㄌ2年半多…妳ㄉ記憶還是這麼ㄉ好…利害唷…浪漫ㄉ國家卻有那麼落後ㄉ景象…頗讓人失望ㄉ啊…
    版主回覆:(09/04/2008 02:30:00 AM)
    雖然已是兩年半前的事了,但是看到當時的相片,滿滿的回憶湧上心頭。那是我第二次去巴黎,第一次去的時候是97年,還年幼無知的時候,竟然沒有好好的品味這個美麗的城市,加上是跟團去的,所有美景及博物館都只是走馬看花,真的好浪費唷!!05年去巴黎是我一手安排的行程,花15天的時間慢慢感受巴黎,所以這一切的記憶到現在絲毫沒有流逝,我想趁著我還記得,把這一切記錄下來!!

  2. 勇氣可嘉哦, 有了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對於國外旅行應該有信心了吧, 難怪你會帶大家到捷克, 真是好利害的高小咩哦
    版主回覆:(10/12/2007 02:40:00 AM)
    哈哈~~現在膽子也越來越大了!!其實語言不通並不是多大的障礙,畫圖、比手畫腳、把所有會說的拼拼湊湊也是可以溝通的!!現在旅遊資訊、圖書都很豐富,自助旅行真的很有意思!!現在完全都不會想要跟團旅行了呢!!

  3. 我很喜歡這張四個人與巴黎鐵塔的合照.  該怎麼說呢? 簡單的說就是年輕真好.
    版主回覆:(10/12/2007 03:46:00 PM)
    哈哈哈~~盡然被看出其中的奧妙了!!!
    其實我們是在耍白痴啦~~~~

  4. 請問照片裡是在擺什麼數字嗎
    版主回覆:(10/17/2007 02:30:00 PM)
    是"PARIS"啦!!看懂了嗎??
    我們可是經過精心設計呢!!!

  5. 我本來以為你要排2005呢~又覺得不像, 原來
    版主回覆:(11/13/2007 01:35:00 AM)
    經過提示之後應該看的出來了吧!!
    我們當初還很自豪說我們排的不錯說!!原來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是什麼!!

發佈留言